朋友 ( 院童/小羅 )


媽媽常說我交了壞朋友,但我心裡常想真的有分壞朋友跟好朋友嗎?不都一樣是朋友嗎?

我在原本居住的地方有很多朋友,有國中、高中、成人等不分年齡的朋友。但我還是有疑問,壞朋友跟好朋友的定義在哪?大人常說只要會帶你去做壞事或是抽菸、喝酒的就是壞朋友。至於好朋友就是會拉著你去做善事或是只要沒做壞事的就是好朋友,其實我自己並沒有去分辨這些。另外在我朋友中每個人的特點都不一樣!有的是講話很好笑常逗人開心、有是非常會讀書等等。

在這幾年當中我交了很多朋友,我的朋友有的是在學校認識的、出遊認識的或者是朋友介紹給我認識。朋友對我來說,在生活中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什麼呢?因為在我傷心時他們會陪伴我,在我孤單時他們也會立刻來陪我,受人欺負時他們也會替我討回公道,在許多時候他們都在我身旁陪伴我,所以朋友在我生活中是個無法缺少的。但當我接觸到一些不好的損友時,這些壞朋友漸漸把我帶去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這種朋友交久了身邊的麻煩漸漸也變多了,不是人被人告,就是碰到不該碰的毒品,讓我忘了我的人生目標在哪裡。

所以我覺得交朋友真的要注意、要分辨,不要交到一些壞朋友,然後被帶去做一些不好的事,免得到最後發生了壞事情,後悔都來不及了。

/非常感謝《陳安儀多元作文團隊》協助審閱育幼院院童投稿文章!/
給孩子一個抒發情感及圓夢的舞台
讓孩子寫下自己的故事,彩繪出自己的人生
.童書義賣:http://goo.gl/rkau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