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 小宇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放棄過,不管是大事小事。我差點因為學壞、走偏了,而把自己的人生放棄了。正當我迷失徬徨時,幸因緣際會的來到機構安置,在這裡經由師長的輔導和鼓勵,讓我從新學習自我肯定,相信只要永不放棄,就有成功的可能性。

我以前覺得念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上課經常在睡覺中度過,也不會用心準備段考,當然我的成績也都不理想,同學們都笑我,我也不以為意。但是老師從不放棄我,一再的鼓勵我認真學習,分析家人期待和讀書對自己未來的優點或好處,我因而不想放棄自己,開始改變學習態度及認真上課,並在別人已經就寢的時候,我仍努力複習功課,成績出來了,雖然是第六名,但是讓我感動的想哭。因為那是我以前不敢奢求的,再次印證只要不放棄,就有成功的可能!

所謂「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際遇,也許我的成長背景不如其他人一帆風順,但是我有愛我、永不放棄我的家人和老師。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別人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我不能做,只要我選擇不放棄,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並擁有幸福彩色的人生。


給孩子一個抒發情感及圓夢的舞台
讓孩子寫下自己的故事,彩繪出自己的人生
.童書義賣:http://goo.gl/rkau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