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地改變念頭,生命力也會改變。

當我在病房治療時,痛得沒辦法站,沒辦法坐,越想它痛,就會越痛,絕對不會變好。

面對病魔末期,人越脆弱越禁不起疼痛打擊,只有一個念頭轉移注意力,轉移疼痛,就像關公剮肉療傷的故事,他不為所動,繼續看他的《春秋》,心專注在《春秋》,甚至完全融入《春秋》。

我不敢自詡為現代關公,但我有次必須施打一次很藥劑很重的化療,我還是撐過來了。

當你有毅力,有決心面對病魔,病痛算什麼?

能夠轉移念頭不要去想,把心念放在呼吸上,在吸氣、吐氣之間,什麼念頭都沒有。

是否有比常人更堅強的意志力,能戰勝它就贏了。當然,要用注意力轉移疼痛,就是考驗這個人生命力有多強!

我寫這本書就是要讓大家找到問題在哪裡,意志力、生命力在哪裡,要怎麼善待它,希望和我一樣患病的人不要未戰先敗。

至於我為什麼有今天這樣的生命力和意志力?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從小到大面臨待太多困境,我的心境都沒有變,碰到什麼問題就去解決,坦然面對。

人到了生死邊緣,幾乎都會有想活下來的勇氣,如果把生命的延續權操縱在醫生手上,這個病人還有什麼活下去的本事?

我一直在想,有一天當我大限到來,一定是腿一盤,眼睛一閉,口中誦念阿彌陀佛,坐著走掉。

因為有這樣堅定的意念,果然,我沒有在醫院走掉。

很多人不曉得我今天為什麼可以活下來,開玩笑地說我不是人!

我走過大半輩子,有人面對問題軟弱無能,事業失敗垮了就以為是世界末日,其實人平時遇到任何事情就要鍛鍊心志,面對挫折困難才能越挫越勇。

有人被貪婪驅使,失敗了就放棄人生;投資失敗負債,也選擇放棄。

但我奉勸遇到困難的諸位,一定要面對,尤其是不能不盡家庭責任!

當你健康時都不肯好好解決人生問題,萬一生病,也是這種態度,選擇逃避。

人的念頭決定人的行為,若這行為模式你認為是正確的,就繼續躲避,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總有一天病魔還是會找到你!


節錄自 "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 與癌細胞對話--感恩

喜歡我們的影片~ 記得訂閱+按讚+分享給你的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