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是老天給你喘息的機會

現在朋友看到我,都說氣色大不一樣,我說我是「慢慢恢復」,重要的是生活改變。

我認識一對夫妻年紀都近七十歲,一輩子沒用過健保,他們吃得很簡單,過很素樸的生活;

而我們則過著非人的生活,凌晨不睡覺,吃合成食品,吃到細胞全部敗壞,身體到頭來跟你要債。

像我吃了二十幾年素食,吃了很多不天然的再製食品,長期下來,這些食物若沒辦法正常消化,就在我身體裡產生問題。

當然,最大病因還是生活習慣。我四十年來每天只睡三、四小時,直到生病後才深切懺悔,才了解十一點以後肝胃膽要休息,我卻還在工作,

所以讓器官超乎負荷;就像二十四小時運轉的汽車引擎,最後引擎一定會燒掉。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孝之始也。」這是大多數人都了解的道理,不過大家可能沒仔細感受,身體任何一個部分都有它必然存在的功效。

很多人和我一樣,平日沒有注意健康,以為自己是鐵打的。

我茹素二十幾年,沒想到來一場病就是絕症!想想看病怎麼來的?

到了最後關卡,我還是感恩,因為老天讓我得「多發性骨髓瘤」,還給我一個喘氣的機會。

因為癌菩薩躲在骨髓裡,而不是集中火力,一下子就徹底打擊某個器官。

癌菩薩給我教訓,看看是不是有懺悔有改變?

像慢性病一樣給你機會,讓我全身骨頭裡有百分之八十幾的癌細胞,但其實也是自己多年殘害舍身應得的。

人會生病不是沒有原因,從生活習慣、飲食到心態,各種因因果果牽連在一起,但自己卻不自覺。

就像很多人脾氣不好,念頭一來就生氣,抱持兇狠的心境,是很傷身體的!


摘自"蔡合城 癌末癌細胞不見了" 書籍 第二章 與癌細胞對話-感恩

喜歡我們的影片~ 記得訂閱+按讚+分享給你的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