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107 3 13 精華

張師兄來到基金會 :血尿持續一年了,因為要工作,要準備考試,要接送小孩,每天忙得團團轉,忙碌的生活無法去正視自己身體出了狀況,每天解出紅色尿液,榮總醫師診斷左腎惡性腫瘤,腦袋才突然被重重敲了一記,這下糟糕了。聽到報告心中的恐慌到現在還能清楚感受到,跟從事護理工作多年的太太討論後,先到三總就診,三總在當時引進新的螺旋刀治療(沒有傷口,降低身體受損)希望可以藉此獲得治療,沒想到三總醫師說:螺旋刀應用在腎腫瘤我是第一位?有確定要當烈士嗎?他建議還是用傳統開刀方式較為恰當,再到台大醫院,希望能聽到一絲契機,結果醫師的三句話,讓我決定不做西醫治療,記得台大醫師說…  當醫師看到檢查報告

第一句說:「血尿一年了,你的癌細胞怎麼長的那樣慢….

我問醫師:「如果不治療會怎樣?

醫師第二句說「頂多3年」我問醫師:「三年之後呢?

醫師第三句說「反正你不要管那樣多啦!經過我開刀治療的活過十幾年的都有….

我很想問他開刀後有幾成機率可以活過十幾年?手術會有甚麼副作用??看到他的表情,我突然不想再問他任何問題了….

我的小孩還在念幼稚園,如果開刀拿掉左腎,剩下原來腎功能差的右腎,會不會變成洗腎的人生?

萬一開完刀還是沒控制好腫瘤,面臨一面洗腎一面治療腫瘤的生活,想起來就讓人不寒而慄。

        看到蔡合城老師在網路youtobe的影片分享,也慶幸有因緣來到基金會聽蔡老師的心得。老師說要”懺悔”要”感恩”~~

是阿!是該好好懺悔自己長期漠視身體,為了紓解壓力成天”美食”尤其是油炸物更是最愛,體重直線上升,生活中看不到”健康”2個字,雖然偶會做功課聞佛法,卻從未精進,道場的師父總會勸我”改吃素”從不造殺業做起,然後進一步可以吃早齋.或初一.十五吃素.3個月素…..我總是聽不進去。

         在蔡老師的鼓勵讓我下定決心從吃素改起,放下工作,放下忙碌,早起練氣功,每每深呼吸新鮮的空氣時,心裡總是充滿感激,謝謝老天爺給我 “美好的一天”,天天勤做功課誦經迴向,也抱著感恩心、慚愧心、發恭敬心、發大信心的態度參加朝山盛會,希望能廣結法緣、消除業障。

          現在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身材變好了,體型精壯了,氣色也變好了,癌細胞還在不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能確定的是它肯定不會”礙”著我了,鼓勵所有的病友,改變自己肯定是治療疾病中最重要的一環,不管選擇哪一種治療方式,自己必須深具信心,才有機會重新面對生命的挑戰。


摘自"蔡合城 人癌共存 " 第五章 癌症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