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離開醫院
人在面臨生死交關,越是能看出這個人的修為。
我記得,一九八四年時,「死亡」曾經在我面前顯現——當時我搭飛機飛往紐約,一坐下就向空服員要張毯子開始打坐誦經。二十小時的飛航,很多人都腰痠背痛,動來動去,整個人像被綁在椅子上一樣度日如年,而我的二十小時就像過一分鐘那麼輕鬆自在。快飛抵紐約時,遇上大亂流,頓時所有行李都從行李艙掉下來,雖然空服員趕快安撫大家,但三百多位乘客都哭喊成一團,只有我不為所動,口持失傳八百多年的觀音大士箴言,耳邊迴盪著恐懼死亡的慘叫聲。一直到飛機安然降落時,我都繼續打坐誦經。到了機場,同班飛機的乘客都問我為何在椅子上搖來搖去,沒有像大家一樣驚慌?我說我睡著了,連在這種關卡我都能置死生於度外,現在還有機會跟癌菩薩溝通,我相信一定可以活著走出醫院。
很多人因為重病住院後,腦子裡總想到可能走不出去了,這皆是人之常情。每天我身邊都在上演——半夜十一點多,隔壁床有人哭了,過兩、三天又傳來抽泣的聲音,這表示又有人離開人世了。「下一個會不會是我?」很多病人看到隔壁床蓋上白布推走,一定都會浮現這樣的想法。
當你想像下一個吐出最後一口氣的人是自己,會不會恐懼?會不會不甘不願?我想告訴大家,培養自己的勇氣和意志力,就是跟癌菩薩溝通的步驟,一步一步踏進去,沒堅持到最後一刻,沒有本事面對這個奮戰。
我五月六日住院,六月初出院,回家之後仍遵照醫生指示,每週按時回去做化療。我很慶幸能夠出院,於是,更積極尋求輔助治療——我去找幫助岳父中風後復健成功的的中醫師。

到了中醫師那裡,醫師幫我把脈,一摸耳朵就說:「你全身都是癌細胞。」他要我有信心,每週至少去針灸兩到三次。半年後,醫師告訴我:「蔡先生,你的癌細胞少一點了。」我回醫院檢查,一抽骨髓,癌細胞真的只剩10%。

#愛心捐款#志工#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