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的營養很重要呢﹖
    營養是食物中對人體有用的成份,為維持日常生活所需每日攝取食物以畏身體提供熱量,促進生長發育,維持身體功能和修補細胞組織,所以均衡的飲食就非常的重要。而癌症病人除了要維持一般日常所需的營養需求之外,還要對抗腫瘤細胞的攻擊與治療疾病的過程中副作用所帶來的耗損;因此癌症病人的營養更顯得重要!
如果我們將治療的方式比喻為與癌細胞對抗的「第一線戰場」,那麼營養支持就是我們上戰場的「基本必需的裝備」。當與敵人對戰時,基本裝備數量充足、品質精良,如此才能提高戰勝敵人的機率;常聽病友說要用不吃來餓死癌細胞,真是萬萬不可,癌細胞未被餓死之前,自己先被飢餓、營養不良給打敗了!病患與家屬在得知罹癌後常會陷入驚恐失措,此時,許多的毫無根據及怪異的說法就乘虛而入,如:不能吃葷食只能吃素、要無鹽無糖無油飲食、只能吃有機蔬果等等,其實這些說法並無醫學根據,只會讓可憐的病患,在最需要補充營養,增強體力對抗癌病的時刻,免疫力大幅降低,體瘦不成人形!據研究顯示癌症病人抗癌不成功的前兩個原因:感染與惡病質(營養不良),而這兩個原因與營養又是如此息息相關,這個結果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們:正確的營養攝取是抗癌成功的重要關鍵!
#礦工#愛心捐款#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