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更多人的使命感

我出這本書是有一種使命感,想要影響更多人。

小時候我經歷了基隆礦災,看到原本熟識的叔叔、伯伯變成五十二具焦黑的屍體抬出礦坑,悟到「萬貫家財三頓飯,千戶房屋一張床」,人生不過就掙一頓飯,求一張床而已嗎?再怎麼樣都要讓自己活下來。

書如果有生命,就有價值存在!在我二00一年出版《礦工的兒子》,更早以前,我一場演講的錄音帶已經有許多朋友聽過。我曾送一卷「礦工的兒子」錄音帶給朋友,他放在賓士新車邊開車邊聽。有一天,他這部新車在停車場不翼而飛,當他正難過時,沒想到隔天晚上車子出現在原地。檢查車內是否有財物損失,發現唯一改變的是錄音帶被偷車賊聽了一半!可見這樣一場演講,的確會讓人心改變。

還有另一次關於「礦工的兒子」錄音帶奇遇。我曾送一位師父回家,他上樓拿出一個紅包袋,說:「師父送你一個寶貝。」我打開一看,是我的錄音帶。這位師父十年將這錄音帶拷貝十萬卷陸續送人,正是改變人心的「無相布施」。讓我覺得感恩的是,老和尚說這十萬卷流傳的家庭無以計數!我心裡詫異:怎會有這樣的因緣?而且是有這麼多人心存善念去做這些事情,不求回報。所以,人家說廣結善緣是真的,當善緣越結越深,能集結的力量就越大。如果每個人都能心存感恩廣結善緣,不會你爭我奪,社會自然而然會更和諧。

從三十幾年前一卷錄音帶,到十五年前《礦工的兒子》,九年前成立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對我來說,一個人最難得可貴的,就是做到「法布施、財布施、無相布施」這三項任務,就是期許自己完成老天爺給你使命。從一卷錄音帶,到一本書,變成現在的基金會,讓我了解要很努力的一一達成任務。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