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為看到一個人的偉大

讀者如果看過《礦工的兒子》都知道,我小時候太苦太窮,創立事業後,就希望更多人跟我一樣能從困境中站起來。所以,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要幫助育幼院小朋友不要變壞,他們是過年沒有父母給紅包的孩子,年夜飯都要在育幼院吃,我想給他們一個未來,讓他們未來充滿希望。如今,有孩子從小學領獎學金讀到台灣大學光電研究所,這樣的人才,未來有了正當工作,就能減少社會傷害。

要知道「人定勝天,雙手萬能」,如果一個念頭可以讓這個小小的基金會做十年,我相信更多人能做比這更困難的事!雖然過程有很多挫折關卡,但是我還是堅持下來了。這麼多年,我的心「沒有我的存在」,都是為了想幫助的人,因為少了貪念,做事情會更自在。我離開了追逐財產再多幾個零零零的日子,因為有一天我閉上眼睛一想:「這樣汲汲營營過一生,最後老天給我的獎品是什麼?墳墓給你一萬坪好嗎?孤伶伶的沒有左鄰右舍,真的很自在嗎?」

你到底想什麼要什麼?負面想法造就負面結果,正面心念結果超乎你想像!從一個小行為看得到一個人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從我之前分享李女士的經歷,相信大家一定都明白了。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