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增加求生慾望
我在生病過程察覺到一個問題:醫院是病人必須去的地方,而西醫治療系統就好比套裝軟體,像一台電腦輸入所有狀況,在同樣的基礎平台上診治。也不是每個病人像我那麼好運。不同的階段都有好的醫生加持著,但我自己的體悟是,生病必然有長久、根本性的原因,不是單一細胞出問題,而是整個功能互相連結地失去協調性。
在我的身上,看見中醫的優點是減輕化療所產生的副作用;中醫師會想辦法提升免疫系統,協助西醫持續做化學治療的效力。透過服藥、推拿、針灸等各種緩和的醫療方式,增加病患的求生慾望,減低侵入性治療產生的傷害,讓人們有力量更堅強去面對病後的每一天,這是我個人對中醫療法最大的感受。
雖然生這場重病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魔考,但也像母親坐月子一樣,讓我的免疫系統有重新啟動的機會。當我全身骨頭從頭到腳每分每秒劇痛時,不要再用意念增加數倍的痛,這樣人會熬過最危險的時候。
如何喚起意志力,能夠放下對身體感受的執著,明白人需順天運行的道理,就算走也是命中註定,要活下來就是要找出方法目標去努力!這是我認為重大疾病患者最需要的心靈寄託與轉化。
努力與熬過難關的定義每個人不一樣,當然有時是自我安慰。但,當你認為自己還有更大的目標和使命,例如想到自己錢很多,小孩很小還不想這麼早死,找到各種自我安慰的理由,甚而找到很堅強的理由讓老天爺同意,讓你在有限的歲月繼續活下去,讓你存亡危及時找到生存的目標。

我自己還剩一口氣時,所有的念頭以及支撐我最大的勇氣,就是要讓全國育幼院院童拿到基金會第八年獎學金。這樣的發願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真心為了很多人許下的宏願,這種不為己的心志,在危急時產生了無以倫比的毅力,就這樣讓我活過來了!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