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貴人也要心念純正,知恩圖報
人的一生有許多劫數,所以從你有生命開始就要多積福、多布施,這樣到了生死關頭才有籌碼跟老天爺商量。有的人一生執著錢財珠寶,在財堆裡迷失,以為可以因此得到滿足,悟不到這都是束縛他心志的東西,其實不會帶來健康快樂。至於談到人生的關卡,我曾遇過靈界的歐巴桑告訴我,要奉勸想自殺的人,無論如何都要撐到六十歲,盡了這一生的責任再走。
十幾前年我在一家醫院演講,當天有一、兩百人來聽,演講中我就提到自殺的事。隔天,一位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說:「我先生養小老婆,我有三個小孩又負債累累,本來今天要自殺了。但因為聽了你演講,我一夜沒有闔眼,決定再苦也熬下去。」其實人的壽命有定數,如果不該離世,老天爺會讓你找到生存下去的理由。
我一生多奇遇,由死復生,從此改變命運的例子也很多。二十幾年前我認識一個年輕人,入伍當兵第一天就生重病,當時先送到M醫院不久又轉至N醫院,再轉到C醫院,原本已經宣告死亡送進太平間,沒想到從冰櫃拖出來竟還有一口氣。醒來後他剃度出家,從此擁有通靈的能力,只要告訴他名字,就可以看透你的一生。後來我介紹這位師父給一位朋友黃居士,幾年間黃居士房地產做得非常好,成為大富豪。後來這個師父往生了,我卻有點後悔介紹他們認識,因為黃居士得到了這位貴人相助,心念卻沒有修好。有一天,我和東東一起到黃居士內湖總公司募款,為了顯示他的虔誠,他還在大樓內蓋了大雄寶殿。我們說明來意後,接待小姐說老闆沒交代,就這樣整整躲了我一個月。
這樣不知感恩的人,果然不久公司就宣布倒閉,股票變壁紙。但我很感慨,因為他一個人的貪念,讓幾萬個股東受害,可能有夫妻因此分離、家變,全家的積蓄都付諸流水,投資者當初怎知道你是假的?我自己寫書不是為了版稅,而是希望能藉此感動人心。我相信書會有自己的生命,而作者的念頭在哪裡?我的念頭在「利他」,相信冥冥中註定可以和讀者交流。

人經過挫折越挫越勇,我自己從無名的錄音帶、出書,到成立基金會,因緣際會就具足了三布施。這也說明天生我材必有用,因緣到了,所有的努力就會水到渠成。人如果能悟到這點就會不停地勇往直前,努力去做對的事情,如果有時走回頭路,產生不當的念頭,事情結果也會完全改觀。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