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療法調養身體

二0一0年除夕前,我轉到普通病房,那時已經沒有發燒的現象且也較為穩定,內心當然期待可以出院,畢竟,在那裡看到跟自己一樣的重症病友,三餐都在病床上;我想,任誰都不希望在這種環境養病,如果醫師許可,一定希望在醫院之外找到活下去的機會。我也見過很多病友長期住院,待著待著就可能從普通病房轉到加護病房,最後推到後山去。

因為經歷過自體骨髓移植的痛苦,所以堅持能不住院就不住院。當初真沒想到後遺症會這麼嚴重,出現高血鈣症、高尿酸血症,以及腎功能障礙,過程如此辛苦,命撿回來已不成人形了。移植前全身毛髮剃光進行一次加重劑量化療,像我這樣本來是自己走進去的人,療程結束後虛弱到只能坐著輪椅出來;生命能持續與否,我的感觸最深刻,因為意志力有多強,生命力就能延續多久。

出院後,我還是回到山上。在沒有鹽巴、沒有味精的簡樸生活裡,心情徹底放下,即使全身疼痛到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但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自然,聞到花果樹林清新的味道,我相信和我一樣的重症病人在這樣的環境養病,生命力就會隨著大自然節奏有了延續下去的可能。能夠幸福地生活在母親身邊,每天都想著能回到家真好!

經歷了二至三個月的調養,仍是瘦骨如柴,血紅素仍太低,需要打EPO(紅血球生長素),極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個把月,就在這時,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一位代理「中藥複方的營養補充品」的董事長,董事長看了我就說:「你對社會有很大貢獻,要健康活下來,不能就這樣走掉!」他願意長期供應我來調養身體,這點實在令人感動,也是在我調養時期重要的貴人。

生病時,人難免都會到處求醫亂吃藥,我也曾看遍各路中、西醫,求遍各方神佛。過程中,的確有的有效,有的沒有,更糟的是有的會加重身體負擔。經歷化療後,我的腸胃受損嚴重,飲食成了生活裡另一項考驗。就因為所有東西都要通過胃腸才能吸收消化,所以我面對藥物更加謹慎小心。我不亂服用西藥,對藥物產生的副作用也很快能感受到,可能發痛或發麻,都會馬上反應出來。

在服用含複方中藥成分的營養補充品後,體力和臉色都變好多了,鼻出血頻率也逐漸減低。過去我在山上,擤鼻涕就開始流血時,讓我深刻感受到免疫系統比什麼都還重要;所以,如何讓自己生重病過程中也能注意抵抗力的恢復,是我很希望能做到的。假如病友亂投醫,隨便找藥吃,很可能因此致命,我在醫院看到多少人越來越瘦弱,都是因為藥效產生副作用,再加上人不走不運動,生命當然凋零。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