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一個希望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大的貴人也是自己。

如果醫師告訴你,十萬個多發性骨膸瘤末期的患者,目前沒有一個可以痊癒,你就束手無策的等待死亡嗎?在醫學中心治療的過程中,醫生每天面對這麼多的患者,病人自己如果沒有定見,怎麼可能看得很清楚、想得很清楚?只有自己把心安定下來、理清頭緒,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路該怎麼走,該接受什麼樣的治療,讓活路出現在你的面前。

你也可以天天難過,天天等死,在身心折磨下形銷骨立,病入膏肓,負面的思維、產生負面的行動,想要恢復健康的希望當然越來越渺茫。醫生有專業建議,但是和自己身體溝通更重要。

 許多人因為重症住院,腦子裡總想到可能再也走不出醫院了,這是人之常情。這樣的事情,幾乎天天在我身邊上演。半夜十一點,隔壁床有人哭了,那家人走了;兩、三天後抽泣聲在安靜的深夜響起,我知道又有人離開人世了。下一個會不會是我?許多人看到隔壁床蓋上白布推走,都會浮現這樣的想法。

想到下一個吐出最後一口氣的人是自己,會不會恐懼?會不會心不甘情不願?培養自己的勇氣和意志力,也是跟癌菩薩溝通的步驟。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