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貴人,沙漠的及時雨

貴人,有可能是你的好朋友,默默陪伴、循循開導、分享經驗,讓你寧靜平安,讓身體有復原的動力。貴人,不會從天而降,不是憑空而來,平時廣結善緣,與人為善,遇到困難時自然有貴人相扶持。

人生是需要結善緣 無論我們的過程有否很多貴人來助 有朝一日我們有能力 不要吝嗇 要成為別人的貴人 ~

住台中48歲曾師姐是單親媽媽,獨力扶養2個小孩,7年前先生離家不歸,至今音訊全無,長久以來的婚姻生活僅靠曾師姐會計工作的收入勉強維持,先生不肯工作,伸手要錢,嫌棄窘迫的生活,經常不告出走,這次足足離開了7年,這段時間為了維持2個小孩的生活,夜以繼日工作,也僅能換得三餐,每每夜深人靜時,常常自問這樣的婚姻折磨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聽朋友說先生還是住在台中,對孩子卻是不聞不問,她還在期待有一天先生會回家,會改變…還存著希望

  在今年年初,老天爺送了一份大禮物,曾師姐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三期,醫師說要化療,要手術,恐懼、無助瞬間湧入心底感覺自己痛苦的日子不斷來臨,要如何面對未來的人生?如何承受肉體的折磨?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辦?孩子的照顧該怎麼辦~

曾師姐帶著2個孩子來到基金會,13歲跟10歲的孩子,孱弱瘦小,從孩子臉上看不到兒童該有的天真笑容,蔡老師鼓勵曾小姐要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認真治療身體的病痛,為了孩子一定要更加堅強,為了讓曾小姐安心接受治療也希望能讓孩子有良好的照顧,蔡老師當下撥打電話幫忙尋求適當育幼院所提供孩子協助,讓曾師姐能無後顧之憂…..安心養病,現在曾師姐持續接受治療,2個孩子也在育幼院獲得良好的照顧,我們盡所能協助病患正向面對疾病,也竭盡所能提供多方協助,”幫助一個癌症患者,幫助一個家庭” 願力永不退轉。

上個星期老師到馬偕醫院去看一個26歲的年輕朋友,這個朋友的媽媽是馬偕醫院的護士,年輕人肚子腫的像懷孕五個月,肚子不但腫起來,上面佈滿血絲,同時一口水都不能喝,插鼻管,呼吸喘,每天洗腎,因為一天廿四小時大小便都排不出來。

年輕人很快就走了,腹水這麼嚴重,五臟六腑都不能動,這樣年輕就必需痛苦萬分的離世,真的為他惋惜..

要碰到貴人談何容易?要有智慧談何容易?人把自己當貴人更不容易。

媽媽自己是護士還把小孩子治到這種地步,但是沒辦法,無助。

如果沒有信仰,不信因果。癌症病患都是這樣一個一個走掉,要怎麼過癌症這個關卡,心比藥還重要。

生病時,特別是癌症,自己會是自己最大的貴人。不要讓恐懼佔據心靈,應該要學會好好的與身體的細胞對話,去了解他、去共同相處,這樣會比較有一些機會。

昨天早上來了一位病人 快59歲了 看起來還幾分灑脫 從醫生確診喉癌第三期 醫生說你的情形很嚴重 幫他開了刀 一路撐到今年初 再次復發 又一刀 不到二個月又復發... 雖然他覺得他已經多活了6. 7年了..但此時的心是無助的 受傷的喉頭 低沈的嗓音 ~他跟孫越叔叔是同一個教會 一個月可以見面一次 以前看到孫叔叔 他遠處走來 他就遠遠躲開他 他一路看著孫叔叔轉變成慈祥的臉 ~

他娓娓道來 他的過去 泛紅著眼睛 淚光閃閃 過去的意氣風發~現在什麼都沒了 房子沒了 錢沒了 女人也沒了...他稱呼竹聯幫陳啟禮為董事長 民國96年他解散了跟他的小弟們 進出監獄長達十年之多. 他想洗手好好經營保全事業 股東又坑殺他的股份 一直官司互告到現在...他的十七歲 他的第一次入獄 無奈決定了他的一生~ 他看到一個女孩被二個人欺負 他很正義的向前搭救 結果殺了一個男生 另一個跑掉了 在少觀所被重判12年 女孩的母親沒說實話 後來那位女孩一直寫信謝謝他 他的案子再次調查 才服刑2年多 出獄後 父親走了..他太愛他的父親 他沒了依靠 就依靠了幫派~他說 他以前只說謊話 只有在法庭前說實話 但他不殺人 只是拿著槍恐嚇人~

談了四個小時 他談到了他的家 他的女人 他曾經的風光 談到了監獄 談到了我們共同的朋友高凌風大哥 他很謝謝我的傾聽 訝異自己可以坐這麼久 ~~我鼓勵他去看一本書 “穿越靈界的科學家” 一個科學家穿越靈界的奇妙經歷~ 天堂 地獄 就在你活著的時候做了什麼?帶走什麼? 你的愛、你的付出還是你的恨、你的怨、你可以選擇的,希望你還是珍惜你的身體,為了你80歲高齡的母親,加油加油!

每個人的信仰不同,有人信耶穌,有人拜菩薩,宗教信仰,可以給予病人力量,讓情緒能夠安定,精神有所寄託,諸佛菩薩、耶穌基督、媽祖娘娘都可以成為貴人。

人,是群體的動物,不應離群索居,有形無形的貴人,都是因緣,都要珍惜所有。我從小到大遇許多貴人,從礦坑遇到的歐吉桑、王永慶伯伯,到惟覺老和尚,都是我生命裡難得的際遇。

貴人不是一輩子都在幫助你,而是適時來到你身邊的天使。正因為貴人不會隨時守護在我們身邊,所以更需要珍惜當下的善緣。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