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

人會生病都是有原因的,生活習慣、飲食、對生命的態度,種何因,生何果,種因時不自覺,果熟時自然無法接受。

許多人脾氣不好,念頭一來就生氣,生氣,是很傷身體的。打開報紙、連結網路,經常看到吵架的新聞,吵到面紅耳赤、青筋暴露,非拼個你死我活不可,這就是不自覺得種下不好的成因,長久以往在身體上容易傷身傷肝。

生病,不是天外飛來橫禍,或遭人傷害,我們自己身體內部出現問題,是自己經年累月造下的因。更需深自檢討的是,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讓自己生了重病?

生病後,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說話的語氣,都要處處謹慎。說話,先經過心,講出來每句話都是在心裡惦量過的,盡量不去傷害到人,才能減少惡緣。禍從口出,善惡一念間,一旦傷到對方,就是覆水難收了。

身心要健康,行為、語言必須跟著調整,種善因結好緣。人,因為貪瞋癡慢疑的執念很深,物質慾望和貪念時常左右我們意志。

簡單生活,降低欲望,學習讓自己的心當主人。面對惡劣的環境、面對生活的磨練、面對重病,念頭不要放在「生不如死」,因為你的心在哪裡,命運就會帶你到哪裡。

人的一生,就是「生活」兩個字,不管生不生病,人都要生活。一個人生病,可以讓生活簡單,捨棄不需要的貪著的事物,把力量放在最想做的事情上。

如果沒有生這場病,我仍被生活的枷鎖牢牢的銬住,無法掙脫出名聞利養。

生病了,念頭一轉,更豁達了,還需要計較什麼呢?

現在還有呼吸、還能吃喝,才知道,簡簡單單的活著,更是人生。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