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矢莫忘,永誌初衷

為育幼院孩子雪中送炭就是我們基金會的使命。從十年前成立到現在,即使歷經病危,到鬼門關前走一遭,我都沒有淡忘過!在我心裡永遠記著要全力幫助這些弱勢小孩,讓他們勇敢面對人生,千萬不要等進到少年觀護所,不要在年紀輕輕時就把把生命浪費在監獄裡,未來回到社會,人家可能完全不給你機會了。如果你有一個善念,可以像我一樣,讓更多人知道,造就廣結善緣的機會,讓大家一起來做很有意義的事情。在宣告的過程,人家會看你是不是真的在做?真的堅持?通過時間考驗之後,別人就會因為信任你而共襄盛舉,伸出行善的手,這就是廣結善緣的重要。

台灣是個寶島,有很多有善心但不知如何行善的人,這些人苦無機會表現自己的善意,如果我們能集結力量喚起善良的共通信念,生活的環境就會越來越好。我希望透過獎學金鼓勵育幼院的孩子,讓他們有能力去發掘更多在社會上生存的機會,得以出人頭地、扭轉命運。有些育幼院孩子一路讀到大學,但卻繳不出學費,若最起碼可以幫助他完成大學學業,就很有意義。雖然不一定要要求他們心存感恩回饋社會,但最起碼不致於變壞,受到人家布施幫忙,心裡多少會珍惜讀書的機會,無形中就慢慢站起來。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