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給好人機會

人生病時要有人也要有神,不論你信仰耶穌或菩薩,臨時抱抱佛腳,總是可得到心靈平靜,假如你又長年行善,老天爺多少會給好人機會。我的家族供奉三尊開漳聖王三兄弟,這是七十幾年前爸爸和叔伯看到祂們在基隆八斗子海上漂流,特地僱船救回來的。後來我把老三請到我家,再請到我會計事務所,員工們都搶著早上五點來拜,拜完去買愛國獎券幾乎都會中獎,甚至有個員工中過頭獎一百萬。

生病後,我把開漳聖王請到山上去,常跪著求祂,希望能延續生命,讓基金會繼續運轉,每次求都聖杯,現在也一樣請祂在基金會坐陣。我深深體會,要以人的力量勝天不容易,但若相信神,不論是任何宗教,只要心中有這樣的主宰,不斷溝通,無形就會開發自己的智慧,就會給自己一股力量。很多人面對生病或債務累累,到處求神問卜,但因為平時心中沒有主宰,走到哪求到哪,心中慌亂,沒有辦法用智慧去面對,這就是真正的「六神無主」。

老天如果要給你機會,也會考驗看你如何面對。有人很有信心面對挑戰,有人未戰先降,不同的性格當然造就一生經歷不同,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態度決定高度。」態度不同,結果就不同!到了危急的時候,有人善對,願意坦然面對,知道自己必定要承受折騰、困擾與傷害,心境有了這層轉折,命運的方向就不一樣,雖然痛苦,但因為找尋到方向、目標,轉危為安的機率就會高一點。但若亂了方寸,被恐懼、害怕、恨意糾纏內心,瞋恨一出,心就會無助、軟弱,機會就變得更加渺茫。

像我最近手腳血管冒出一顆顆的血管瘤,我也會懷疑是否癌症轉移,但用坦然的心境面對它,就可能自然消失、解決。腫瘤與癌症一線之隔,可能它也是一個徵兆,提醒我不要太累,是我現在要面對的小小考驗。老天爺給我們每個人機會,你有機會賺錢、結婚、生子,但其中的生活要怎麼過,一百種人有一百種方式。每個人的情況與挑戰都不同,要想辦法珍惜現狀,改變逆境,讓生活一樣如常運作,這遠比痛心恐懼好多了。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