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承受所有機會

沒有疑問地,我們會說,「好事當然歡喜承受!」但需要付出、負債、病痛的經歷,就不見得能歡喜承受。我奉勸更多人要面對這樣不同的選擇,珍惜老天爺給予小小的機會,因為它極有可能讓生命再開啟另一頁。

人能惜福,就能感恩,我們要珍惜任何一個活下來的契機,不管有錢沒錢,不要再糟蹋自己,假如讓癌症再次復發或轉移,花上十倍、百倍的力量都很難治好它。因為這時候身體比第一次發病時更脆弱,癌的力量卻更大,很難有機會去承受抵抗。

因為我明白這一生在這時畫下休止符很可惜,就努力去做我該做的事情,完全將求生的意志和力量融入自己生命。當我內心充滿愛的時候,仇恨恐懼就不會住進來,因為內心都是想實現的善果善事,都是利他的事情,驅策著一股非去完成不可的動力。人走到這階段,生命就會升起一線生機,讓一天一天正常運轉下去,就像健康正常的人一樣面對。我很慶幸,自小不是生在富貴之家,很感恩老天給我那麼多挫折。吃苦像吃補,現在我才有這麼堅強的心志接受考驗。

有人像溫室的花朵,自小過著神仙般日子,一遇到挫折,不管離婚或感情、生病、意外,就認為是人生最大的挫敗,沒有力量心志去面對。所以,意志力也是從小培養的,如此碰到挫折才不會自動宣布放棄。現在社會上自動繳械退出人生戰場的人每天都有,因為一生很平順,意外來襲就變得像晴天霹靂。我一直認為,福報有享盡、用光的一天,就像削甘蔗皮一樣,是不會無止盡的予取予求。如果生了重病,能集中信念,不讓意志渙散消沈,不在醉生夢死中呻吟度日,就有多一點籌碼。

我生病時回想到小時候的自己,因為吃了很多苦頭,必須半工半讀,將所賺的錢三塊、五塊的交給媽媽貼補家用,也讓我總是想著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希望讓父母親有機會改變生活,這就是促使我努力向上的無形力量。這樣的基礎,到成人還是繼續保持,沒有絲毫放棄改變,衝勁永遠在我身上源源不絕。我曾經因為遭受好友的欺騙,上億財產一夜蒸發,但最終還是讓我挺過來了!或許是因為出生貧困的關係,我經常想,既然生不能作主,死總能作主吧!好好努力三十、五十年,作主的權力應該就會到我手上,真正做到佛家說的「了生死」,自己作主生死之事。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