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中西醫治療

現在罹患重大疾病的人很多,有許多人幸運醫治成功,也有人做了努力仍回天乏術。我檢查出多發性骨髓瘤癌症末期,要殺骨頭裡的癌細胞比想像中困難,這時我就開始告訴癌菩薩:「我現在喝茶、吃飯、睡覺都是為了。」我似乎聽到了祂回應:「你現在終於重視到我了!」

當我們念頭一轉,癌細胞也跟著轉變,不再找你麻煩,反而是跟你一起生活過日子。這是一條不歸路,是人生老病死裡的一個過程。在這時我們會去選擇要用什麼療法?我建議應勇於接受西醫療法,再結合中醫輔助治療。

西醫療法就是專注對付癌細胞,效果最明顯,但有些人面對這樣的挑戰,身體也會變得很虛弱,找一位適合自己的中醫師幫你調身調息,延長與癌菩薩談判的時間。

我做完幹細胞移植後,血液檢查報告顯示,白血球剩下不到兩千,正常人是四千至一萬;血紅素在七左右,正常人是十四至十六;血小板剩九萬,正常人十五至四十五萬;整個身體變得相當虛弱,還好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輔助治療,讓身體不會繼續垮下去。

癌末的病人,即使接受了治療,仍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拉鋸戰,所以更要積極地調養身體。我也曾經因為喝了太多沒有經過認證的草藥,全身開始浮腫,喝到代謝都出了問題。倘若有了好的輔助治療,增加免疫系統,現在我的血液檢查數值都已逐漸恢復正常。我們要恢復健康,除了靠意志力,能隨時攝取更好的養分增加抗體,減少身體負擔,一直堅持下去,就有可能慢慢康復。

二0一一年八月,我回醫院抽血檢查,血紅素提升到十點多十一月又升到十二,醫生說;「從沒有幹細胞移植的病友血紅素數值超過八。」連醫生都嚇一跳!看到這樣的數字我也更有信心,一直加強和調整,一方面不要放棄西醫治療,一方面也積極繼續使用輔助療法。

我總是告訴我自己「只要還有呼吸存在就有機會!」天下沒有什麼東西是萬靈丹,老天爺再給你一次機會,看你如何把握,應該做的事情我們都要努力去做!

面對中醫治療,我還有一位貴人即幫我針灸的黃醫師——他現在六十六歲,都不曾使用過健保卡,另外,他還有一個堅持,不輕易收新的病人,理由是病人要肯大徹大悟放掉工作,調整飲食起居、忌口才能讓他診治。

經過三個月針灸,回醫院抽血檢查,血紅素上升到十點多,這是幹細胞移植後的病人不曾出現過的奇蹟。而原本不正常的腎指數也降回正常值,尿酸從十五降到五,醫生很難相信,這是四個多月前面臨洗腎邊緣的人,我也很高興,我會更有信心繼續努力。對我來說,這樣的好醫師,就像華佗再世,他提醒我,「人生最重要就是胃,胃如果好,就可以製造出好的營養,讓所有器官都好。」這對我來說非常受用,除了讓我吃對的東西,也要早點吃,讓胃有時間好好消化。不過,遇到貴人要知道珍惜,否則他出現在你面前都視若無睹。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