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難,要死更難

為什麼我會訂這個標題?讀者看了可能會心生疑惑,但聽了我以下六項說明,應該就能了解我的用意了。

第一、心法。這是我們整本書一再提及的。一個人如果能夠從心上去用功,不管面對困難挫折生病,坦然面對,歡喜承受,就是我始終沒有對癌症恐懼害怕的祕密武器。而面對心法最直接的就是解除壓力,很多男性沉默寡言,把壓力都悶在心裡,這樣的人癌菩薩很容易來考驗你。不論男性女性,只要心情豁然開朗,「死就死,有什麼可怕的!生病就生病,我來高高興興的面對!」

第二、飲食。我多次強調飲食的重要性因為自深受其苦。當長年的毒素累積身上,日積月累排不出來,年紀大免疫系統變弱代謝變慢,細胞就容易病變。一定要靠食物療法產生好習慣,什麼都可以吃,就是千萬不要吃垃圾食物。把舍身調養好,就能和有問題的細胞對抗,讓它慢慢萎縮凋零。

第三:運動。不論是散步、爬山、跑步,或是練氣功,趁著生一場病,把過去沒有養成的習慣一一建立好。人不做適度運動,生活和身體有變化,就承受不了壓力。運動除了活化細胞,也能保持身材,因為只要一胖,三高就跟著來。前不久曾有十三位癌症病患一起騎腳踏車環島,當他們能放下與癌症纏鬥的心念,放寬心胸看看各地景色,再回來看世界的心境肯定不同了!在身心變化各種方面都改變之後,免疫系統抵抗力一定會變得更強健,絕對能延長生命。這就是最好的心法引證!

第四:喝好水。每天我們都需要喝好幾公升的水,如果滋潤細胞的水質經過調整,分子變得很細小,對身體健康幫助就很大。從現在起調整購買飲料的習慣,改成天天喝好水,把好水帶在身上,這也是健康人很少建立的飲水法則,經常是生病後才發現喝好水的重要。

第五:排毒。想想看,一部冷氣三、五年濾網不拿下來洗,一定髒到不行。我們人也應該像洗濾網一樣,定時排毒。我推薦大家每天早上含一口葵花油,大約幾十分鐘或半小時,再吐出來,你會很訝異怎麼這口油變得這麼髒!另外,如果有機會,請諸位去參加排毒課程。幾十年的身體毒素許多都聚積在腸胃裡,在這類型兩天一夜的排毒課程會排出看起來不可思議的髒東西。其實健康的方法取之有道,這就是一個很好清毒素的方式。

第六:保潤。現在認識我的朋友,很難想像我生病前是一個人不苟言笑的人,不愛笑、不定時用餐、長期睡眠不足,讓我的元氣消耗得比一般人更快。直到生病之後,我才改變了,了解應該保潤舍身一切。所謂保潤即是平時就要注重保養,把你的免疫系統抗體都照顧好。

以上,這六點是我這次生病悟到的,跟很多健康、生病的人分享,在健康身體能維持這六點,要生病真的很難!

#愛心捐款

#志工

#礦工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