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言放棄,永遠想到利他
回想這十年投入基金會,我從來不認為今天做的事情是多有意義,反而非常感恩讓我有機會接觸到許多不同的領域,遇見很多值得學習的人。像我們到彰化收容三百多位身心障礙者的喜樂保育院,認識了創辦人瑪喜樂女士,她是在台灣待到九十二歲離世的外國人,我們也參加瑪喜樂女士告別式,連總統也前來致意,看到許多曾在這裡成長,現在都闖出一番天地的孩子都回來,我們都非常感動。
就像瑪喜樂女士做的事,我們這些年也有機會去付出,讓自己學習成長,讓我們對這世界有更多不一樣的看法!有時看到這些不求回報的人無私奉獻,相對就看到自己的渺小。我常在想,人和人一定都是結了好幾世的善緣才有機會相聚,像我陪董事長挑戰病魔的過程,就是一直不斷在旁邊盯著、鼓勵他。這也讓我很有感觸,當我們照顧病友時,真的不能輕言放棄,如果你比他放棄得早,他一定沒救!
我想,老天爺可能有聽到我們呼喚,因為基金會要正常運作,繼續幫助育幼院孩子得承擔很大壓力,如果董事長就這樣離開了,我真的還沒有獨立辦法去募款。如今,已經是董事長從罹癌到康復的第四年,老天爺再給他的機會,就是一輩子護持基金會,將這份大愛傳承下去。
過去,我們都有賺大錢的念頭,經過大難後才真正了悟比賺錢還重要的就是──「利他」!如果沒生這場病,沒辦法從原來枷鎖掙脫出來,念頭一轉,變得更豁達,還要計較什麼呢?我們現在還有一呼、一吸、能吃、能喝,才知道簡簡單單活著多不容易。

所以,一個人生病,是有可能讓生活簡單,選擇性地捨掉不需要執著的事物,會把力量放在最想做的事。如果任何一位照護者都能這樣調整心境,才有機會和病友一起度過每次的難關。

#愛心捐款

#志工

#礦工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