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問題,面對病痛
改變念頭,生命力也會改變。當我在病房治療時,痛得沒辦法站,沒辦法坐,越想它痛,就會越痛,絕對不會變好。面對病魔末期,人越脆弱越禁不起疼痛打擊,只有一個念頭轉移注意力,轉移疼痛, 
當你有毅力,有決心面對病魔,病痛算什麼?能夠轉移念頭不要去想,把心念放在呼吸上,在吸氣、吐氣之間,什麼念頭都沒有,意志力生命力在哪裡,要怎麼善待它,希望和我一樣患病的人不要未戰先敗。
人到了生死邊緣,幾乎都會有想活下來的勇氣,如果把生命的延續權操縱在醫生手上,這個病人還有什麼活下去的本事?
我一直在想,有一天當我大限到來,一定是腿一盤,眼睛一閉,口中誦念阿彌陀佛,坐著走掉。因為有這樣堅定的意念,果然,我沒有在醫院走掉。很多人不曉得我今天為什麼可以活下來,開玩笑地說我不是人!

走過大半輩子,有人面對問題軟弱無能,事業失敗垮了就以為是世界末日,我認為人平時遇到任何事情就要鍛鍊心志,面對挫折困難才能越挫越勇。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