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萃取精華的抗病保健功效

1. 抑癌

誘導多種癌細胞凋亡。也具有極佳的抑制生長能力,甚至還能殺死淋巴瘤細胞,卻不會對正常細胞造成危害。也發現它具有明確的抑制轉移機制,並且,當植物萃取精華與抗癌藥物合併運用時,藥物更易進入到腫瘤細胞當中,不但提高抗癌藥物的流入量,也減少了藥物的排出量,有效促使癌細胞凋亡。

2. 保肝

植物萃取精華的確具有提升動物肝細胞生存力、抗氧化力,以及解毒代謝能力的功效,而且,也確能降低酒精所誘發的急性肝損傷、改善其併發症,而且還能抑制肝臟纖維化。

3. 抗發炎

植物萃取精華可預防腦部細胞發炎、可抑制人類胃上皮細胞發炎的結果。並且,也證實當中的三萜類化合物,包含樟芝酸AAntcin A)、樟芝酸BAntcin B)、樟芝酸CAntcin C)等,都具有抗發炎的活性。

4 降血壓、降血脂

在動物實驗中也發現,植物萃取精華具有降低血漿當中三酸甘油脂和血糖濃度的效能,顯示確實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脂質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