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逸樂,富貴病找上門

現代人生活很愛享受,雖然大家近年很流行談養生樂活,看似健康觀念變好了,但遇到精緻美食或者重口味的高糖、高油、高鹽食物,還是無法抗拒,所以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痛風、尿酸過高的病症。

我在發病初期,多位醫生因為我腎臟指數異常、尿酸過高,都一致判定我是腎臟病。這是因為我過去長期不重視飲食,雖然茹素二十多年,但卻沒留住營養,反而吃進過多油分和加工食品,把毒物留在身體裡。另一方面,我還嗜喝高湯、吃甜食,這讓我的體質變得很脆弱。所以,像我這樣,長期睡眠不足、不運動、胡亂吃,不需醫師診治,我們也知道病因當然會潛伏在身體,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很樂觀、很自恃,總以為厄運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自從去山上和母親住在一起調養之後,我找回了小時候鄉間生活清淡的飲食習慣,少吃糖、少吃味精,後來青菜幾乎都用燙的,當然,有進也要有出,身體吃了這些食物,一定要有管道釋放。直到現在,我都保持起床後就去住家對面學校操場走路跑步一小時,再散步去市場吃早點,之後回家洗澡。接著,我會到頂樓用艾草薰灸,讓身上的濕氣隨著蒸薰排放。

如果大家可以像我一樣,體悟到要少吃肉食,多食用蔬果青菜,排泄循環系統就會好一點,慢慢將累積幾十年的垃圾倒掉,因為富貴而累積的高血壓、糖尿病一定會改善。要知道,休息才能走更長遠,身體已經過度使用太久,生病指數越來越高,我們不能再忽視這個事實。回到簡單生活,就等於魚幫水水幫魚,你讓身體可以喘息,他就會繼續操盤做事,為你服務更久的時間。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生病,有人為了三餐一定得馬不停蹄忙碌工作,終於積勞成疾。但即便只是稍稍調整,一關關面對問題挑戰,一關關解決,把一生中的每一分分秒秒都當成戰鬥時間。

#礦工兒子

#愛心捐款

#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