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新聞網報導

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1039

【民眾網葉柏成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五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獎學金頒獎大會,原定23日在中油國光廳盛大舉行,因受因疫情影響,改為22日下午13:30至15:00在線上直播,將發出近100萬獎學金300名院童獲獎。

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東秀表示,《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獎學金得獎項有:認真獎、最大進步獎、抗癌小鬥士獎。當天將由貴賓們及董事們溫玉霞立委、洪孟楷立委、許淑華議員、張錫董事、林水清董事、喜樂保育院林玉嫦院長及北、中、南區兒福中心主任等,以錄影致詞鼓勵孩子們及基金會,希望能籍此活動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
此外,榮獲總統教育獎(抗糖小勇士)的鄧妍玲同學,也將捐出畫作做為基金會童書封面及插圖,分享從罹患重病如何找回勇敢及自信,已經離院的林品君勤奮自學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並在就業壓力下擔任自立少年講師巡迴分享鼓勵安置兒少,投入社工領域的林和順也將自己努力的過程與心得來鼓勵所有的院童,期待三位很棒的同學精彩的分享鼓舞孩子們的勇氣。

蔡合城於2009年罹患了多發性骨髓瘤末期,歷經艱辛治療過程,用自身抗癌的歷程寫書鼓勵癌友們,2012年出版「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捐書7萬冊,2016年出版「蔡合城人癌共存」至今捐出1萬冊,同時捐出一棟房子做為基金會禪修中心,寒暑假舉辦育幼院禪修夏令營。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補充說明,2018年,基金會張東秀執行長小兒癌末離世,捐出一佰萬元成立張丞鈞抗癌小鬥士基金,幫助罹癌孩童助學金及生活補助金,2019年,2020年,2021年執行長擔任總統教育獎複審評委,看到更多邊緣及家暴需要協助的孩子們,基金會更能發揮關懷及實質幫助的功能,利益社會。
同時,該基金會邁向第21年來的願力,募款實在不易,運用基金會的資源,更能幫助孩子們的當下,下半年基金會將進行轉型策略研討,服務對象聚焦青少年及離院自立孩子們,活化禪修中心及抗癌小鬥士,邀請大家一起為孩子們傳播愛與希望。讓這些有生命的種子在水泥地裡萌芽,一起付出為這些正在努力中的孩子們加油,讓台灣這塊土地充滿希望,延續愛的種子、善的力量,社會更祥和。有意願支持該基金會者可以郵局劃撥贊助。戶名: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郵局劃撥帳號1999-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