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21家育幼院兒童!生技公司捐1萬支唾液快篩


疫情進入高原期,有生技公司捐出1萬支、67箱的唾液快篩,給長期守護弱勢兒童的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透過基金會轉贈給全台21家育幼院,幫助他們安心防疫,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拋磚引玉,一起關注弱勢兒童。

一箱箱唾液快篩,堆滿「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辦公室,全都要捐給全台21家安置機構。

  因為疫情燒不停,就怕育幼院的兒童,沒有快篩可用,生技公司與基金會合作,一口氣捐出1萬支、67箱的唾液快篩,幫助弱勢兒童。

生技公司董事長李忠良表示,「快篩也是疫情當中,大家都非常需要的東西,尤其弱勢團體,跟育幼院單親家庭,非常需要這些東西,前幾天我們也在家扶中心,星期二也捐了很多快篩,鋪到全省各地,給弱勢單親家庭兒童。」

  基金會董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親自示範教小朋友,怎麼使用快篩。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2003年成立,爲育幼院及身障中心的孩子,設立獎學金,不只幫助弱勢兒童學習,這次捐贈,也希望能守護弱勢兒童的健康。

  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說,「希望他們不要染病身體健康,因為小朋友染疫死了將近1020個,現在育幼院幾乎80%90%,父母在坐牢,父母親吸毒販毒多,這樣的情形下,因為他沒人照顧,但是小朋友能站起來,就免於染上病毒。」

  透過捐贈,也呼籲更多人拋磚引玉,一起幫助弱勢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