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大會》圓滿落幕!12年來感謝民視主播林靖芬小姐及羅瑞誠先生擔任主持人,本屆大會來自全台31間育幼院,將近350名院童共同參與盛會,我們希望藉此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培養正氣及勇氣,對自己要有自信。

大會前由「稻田裡的教室」作者林如貞老師,透過種稻體驗教導孩子們認識和關懷台灣這片土地,讓孩子了解食安,揭開序幕,會中安排中華育幼機構(CCSA)二位來自家暴陰影的孩子小君跟小誠,如何能在水深火熱的環境中仍能努力向學,這位即將畢業的國立大學碩士生,透過精心製作的簡報與所有的院童做分享,如何將過往的一切成了現在的養分,在未來的道路上勇敢向前衝!

國際知名旅美公益畫家劉育蓉女士,長期支持弱勢團體,割愛捐贈《礦工》人物油畫一幅,細膩掌握人像肢體及豐富的表情張力,榮獲2006紐約匹茲堡人物油畫特別獎,並將在大會中完成捐贈,更感謝《財團法人云辰文化基金會》黃子亮董事長以30萬元整認購支持育幼院童獎助學金。

《浪子回頭的故事》,石雕大師蔡義成先生,曾因年少輕狂,吸毒墮落,藉日以斷夜的努力從事石壺 創作戒除毒癮,重拾人生,蔡義成:「石頭就像我的人生,可以是廢物,也可以成為有用的東西!」在大會當天蔡先生現身說法鼓勵所有的孩子們,人生難免有坎坷,有時苦難和不幸就像黑夜壟罩著你,一切取決於自己,路~就在腳下。

基金會堅持17年來的願力,需要感謝的貴人真的好多好多!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環宇開發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在好味道食品有限公司》、《黑松教育基金會》、《乖乖股份有限公司》、《成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旺旺中時基金會》、《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口福不淺有限公司》、《味王股份有限公司》、《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愛心贊助這麼多好吃的零食!

也誠摯感謝《馨禾國際美康事業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高鐵股份有限公司》、《安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北市中秤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云辰文化基金會-黃子亮董事長》、《國際知名畫家劉育蓉女士》、《向日農場-吳耀宗董事長》對我們的支持與認同,每一年都大力相挺,讓我們《點燃愛與希望》獎學金可以永續頒發~

今年也要特別感謝《佛光大學親善大使》、《國立政治大學》、《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救國團新北市工青二隊》、《救國團新北市工青三隊》、《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新北市樂馨志工服務隊》、《華耀創意行銷的哲瑋以及他熱心公益的朋友們》、《郭大哥》、《鈞鈞》、《小勳》、《Chris》、《COCO》、《柔穎》以及所有參與的志工朋友~,因為有社會各界滿滿的愛,才能讓孩子們帶回滿滿的感動與幸福。再次謝謝你們的參與。

同時也謝謝你們為孩子們的榮耀親臨現場加油打氣。更感謝所有的與會者,共同為孩子們籌辦一場人 生中精彩的盛會。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傳播愛與希望,讓我們期待2020年4月25日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