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LINE好友小天使-小潔!快來加好友!

大家是否都有見過我們的《LINE好友小天使-小潔》呢?

小潔是來自《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離院院生,從小到大,領過許多次基金會《點燃愛與希望》學業獎學金及才藝競賽獎學金。

即將大學畢業的小潔,目前在基金會實習,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給予她的愛與溫暖,讓希望的種子可以延續下去!

小潔每個星期都會到台北火車站與捷運站週邊、商場鬧區等地方,邀請大眾加入基金會的LINE好友,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是在做什麼?服務哪些需要幫助的人?進而與我們共同關懷全國育幼院院童!

基金會主要服務的對象是全國育幼院的院童,我們是全台唯一對他們發放獎助學金且沒有名額上限的機構。每年我們都會舉辦《點燃愛與希望》頒獎大會,讓孩子們都可以上台領獎,感受到被愛、被肯定的溫暖。甚至我們會舉辦才藝競賽,讓小朋友能在舞台上成就自己的夢想!

為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外語,培養國際觀,我們也與《國際愛優生文化教育交流協會》合作,爭取育幼院院童海外交換學生的保障名額。

寒暑假基金會也會舉辦二天一夜禪修體驗營,進行四心教育,除了靜坐教學外,還提供心靈成長、禪繞畫、淨山活動等豐富課程,鼓勵小朋友們可以透過課程,讓自己煩躁的心可以安定下來,進而成長。

除了服務育幼院院童外,基金會蔡合城董事長癌症重生後的新使命,就是將自身罹癌重生後體悟出的癌症心法,透過«蔡合城人癌共存»這本書,與癌症患者及其家屬分享如何徹底放下,回歸簡單生活及安心的方法。發下願力以「幫助一個癌症病人,幫助一個家庭」的使命,贈書十萬冊,贈與癌症病友!

基金會沒有很多經費,所以許多事都是靠全體同仁們及各方志工們,一步一腳印打拚出來的!希望親愛的朋友們能看見我們的努力,讓更多身邊的朋友們認識基金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及礦電視FB粉絲團,讓更多人一起關懷全國育幼院院童!


.快來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kep0232w

礦電視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lorgtw/

礦電視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wEcVeo532fUTP37YMQ9NA?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