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家裡是否都有電腦呢?您知道原來擁有一台電腦,對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是很遙遠的夢想…

長期領基金會學業獎學金的小蓉,在國二那年,母親就過世了,父親是誰,不曉得……從來沒在她的生命中出現過。沒有雙親的依靠,讓小蓉明白,人生只能靠自己爭取。在育幼院時,她努力爭取好成績、積極去參與各項比賽來爭取獎助學金,替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而來自育幼院的小潔,母親患有被害妄想症,幼時父親因車禍傷勢過重,於她15歲時去世。現在,離院的小潔除了養活自己以外,還必須肩負起住在安養院的母親,要擔心母親會因為思念自己而偷跑離開安養院、要擔心母親會因為沒有吃藥而住院。比起自己的表現夢想,現實的經濟壓力,讓她不得動彈。

像這樣的孩子,還有很多、很多!而且孩子與家庭的情況比我們想像的更令人心碎,單親、暴力、身心障礙、罹患癌症、重大疾病……

但這些孩子沒有被打倒,他們在逆境中更加積極努力,課業上不斷的求進步爭取獎助學金,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家中龐大的經濟壓力!他們很清楚地明白,只有用功唸書或是學習專業技能,才能翻轉未來。

《瑪里士實業有限公司-王增譽董事長》20年來行善不遺餘力,親自帶著公司同仁做愛心甚至跨足至非洲!

基金會非常感謝王董事長的信賴,透過基金會捐贈筆電給曾參與總統教育獎、育幼院院童、抗癌小鬥士等弱勢孩童等,共19位孩子,一人一台全新筆電,甚至主動幫孩子們申請獎學金!且在聽聞基金會長期辦理活動使用的筆電,已老舊不堪使用,所以也特別贊助我們一台全新筆電!

因此,董事長與執行長在8/30(五)下午2點,帶領同仁與小蓉、小潔一起前往王董事長的辦公室,表達感謝之意~(照片中的柚子禮盒也是王董事長送給大家的中秋節禮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