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專案】2020年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獎助學金募款計畫(募款字號:衛部救字第1081369863號)


張東秀執行長其幼子-張丞鈞於20歲時,因大腸癌離世。張執行長深深體會到癌童家長必須奔波於醫院、家中和工作之間,生活的開銷、醫療的支出等,對於家庭經濟來說更是一筆沉重的重擔,需要社會伸出援手分擔並陪伴病童及其家屬走過抗癌的艱辛過程。因此,捐出張丞鈞的保險金一百萬元整,於基金會成立了「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基金」。

由於疾病的緣故,孩子從被診斷出罹患有癌症、經過就醫而至復學的過程中,都會面臨著許多極待克服的衝擊與困難。為鼓勵癌症病童勇敢抗癌,延續「張丞鈞」熱愛生命之精神,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給治療中的孩子,幫助癌症病童與家屬一起渡過人生的低潮期,為更多正在與生命搏鬥的人加油打氣。

我們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同關懷癌症病童:

.下載募款計畫書:https://reurl.cc/mdyEpl

.線上捐款:http://www.sol.org.tw/donate.php

.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銀行:臺灣銀行/台北分行

帳號:238-004-150-146

/一起做公益.捐款滿額禮/

(1)支持臺灣石壺工藝文創做公益

台灣用心做石壺的人:浪子回頭工藝師-蔡義成

從小被家人遺棄,心中的徬徨與憤怒讓自己吸毒墮落。河邊沒人要的石頭,卻意外帶給他活下去的希望,從創作中,他找回自信,決定不再過廢物人生。漫長的歲月裡,他努力戒除毒癮、賦予石頭新生命,也重拾自己的人生。今年他第一次參與基金會舉辦《點燃愛與希望》第十二屆全國育幼院頒獎大會,他再次重生了!他要用他的生命故事鼓勵更多的弱勢孩童,並無私地將技術傳承,協助院童培訓工藝技能外,更能帶著一顆健康的心靈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臺灣用心做石壺的人,一位勇於做自己的工藝師!每一只石壺就如同臺灣人一般,擁有樸實粗獷的原貌與內在極細膩的蜂巢內網雕刻技術。蔡義成不一昧追尋主流喜好創作,每件作品都是一體成形、獨一無二,美觀與實用兼具的石藝珍藏日用品。 (賞壺專線:02-2506-1246)

(2)存零錢做公益:小礦啾咪撲滿

小礦就像是鋤強扶弱的超人,用一顆永不放棄的心,挖掘每位孩子心靈的寶礦,創造他們光明的未來!您可捐款10,000元,將贈送《小礦啾咪撲滿》一組(二色)!一天一枚銅板,小礦啾咪撲滿存滿後,您可利用郵政劃撥帳號、匯款或是直接將撲滿送回基金會進行回捐(還能換新的撲滿喔)!您也可以成為小礦的化身,共同幫助全國育幼院與罹癌弱勢的孩子們~(撲滿尺寸:紅、黃二色.高16公分、寬11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