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2020.02.06三天二夜禪修冬令營圓滿落幕

為了能更瞭解孩子們,也讓孩子們可以更深入學習禪坐,自2020年冬令營起,我們將原二天一夜禪修體驗營,改為三天二夜。

本次邀請了《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百合小家與木蘭小家,一共19位孩子與崔科長、陳社工參與三天二夜冬令營。百合小家已是第二次參與活動,對禮佛、打坐等課程,都已些許瞭解,甚至有孩子分享自從上次來過禪修夏令營,回去學會凡事先思考,讓自己的壞脾氣收斂許多,這讓我們覺得辦這樣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也非常值得的。

支持我們:http://www.sol.org.tw/donate.php

與各位好朋友分享,孩子們的活動心得:

《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小彤

依然記得惺忪的雙眼一睜開,還未接受今天第一道陽光的房裡,我又昏睡了下去,也不知過了多久,有人叫了起床,睜眼,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劃破了房裡的寂靜,看了看手錶再慢慢做事,是我再習慣不過的動作,但今天不一樣,看了看手錶7點15分,心想:完了,睡過頭啦!還好在匆匆之下有趕上8點15分的車。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小小補眠一下,醒來映入眼簾的是溫暖的笑容。距離上次來也差不多要半年了,但姐姐們溫暖的笑容依舊不變。走上樓,姊姊們為我們每個人拿一雙鞋,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放完行李,我們到佛堂禮佛,反省自己,東東姊姊說:「我們常常看見別人的缺點,但往往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所以要向菩薩們反省自己。」聽了覺得有點內疚,以前的我常常放大別人的缺點,縮小自己的缺點,聽了之後我告訴我自己:「放大別人的優點,縮小別人的缺點,從自己與別人的錯誤中學習。」

下樓後,進入禪堂,安靜且明亮的環境,喚來我一身清新,學習打坐、靜心,使身體舒緩,得到身、心、靈的放鬆;魔術方塊使人動腦、專注;禪繞畫使我們調劑身心,讓心靜下來;顏色認知使我們更了解自己;聽蔡義成叔叔浪子回頭的人生經歷,發現自己的處境在社會中算是不錯的,還有很多人是比我們可憐的,所以我們要懂得感恩,從跌倒中站起來、從錯誤中學習,花更多時間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聽了蔡叔叔的分享,學習到很多,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沒有所謂的天分,只有後天的努力,我們沒有比別人好,沒關係,人一己百,不會的東西別人做一次自己做一百次,總有一天一定會有收穫!

這三天兩夜的活動,我們的表現雖美中不足,但卻能使我們從中學習,看到廚房姊姊辛苦的面容,使我們感恩。三天下來,我想謝謝陪我度過的哥哥姐姐、同學老師。頑皮的我們總是令你們一個頭兩個大,但謝謝妳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使我們平安快樂!

這三天我感覺到陪伴我的人,就像大海擁抱陸地一樣,給我溫暖和關愛,使我心中充滿感謝,而我想學習你們的精神,實踐在我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