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執行長:懂得付出的人生,就是豐富的生命!】

榮幸之至,2020年再次應教育部邀請,擔任《總統教育獎-複評委員》

今天去嘉義東石高中開會,猶記起2019年3月接到「學前教育署-家欣」的電話,真的是很驚訝及感動!殊不知,家欣就像天使,帶來無比溫暖與激勵。

2018年我剛面對喪子之痛,很疼、很沮喪,絲毫不想跟朋友提及。要繼續往前走,但怎麼走呢?只有勇敢。我告訴自己,帶著小兒的愛,要利益更多的育幼院及抗癌的孩子們。弱勢就學,協助他們完成夢想等等。

從3月到7月,從國小受獎人訪視到完成選拔,我非常感恩,因為《總統教育獎》的因緣,這群孩子們鼓舞了我,讓我振奮。他們以順處逆,具有強大的靈魂。每位入圍的孩子都很棒、很勇敢,謝謝你們如此堅韌的生命力。

有個孩子,面臨喪父之痛,是學校樂團的首席長號。小兒、大兒以前也是學校樂團,很會吹長號,我特別將長號送給他。《瑪里士實業有限公司-王增譽董事長》一起來,送給高中、大學孩子們一台筆電。今年基金會4/25頒獎大會新增《董事長教育獎》,靈感也是來自《總統教育獎》,選拔出最優秀的孩子,來鼓勵大家。

今年再度接下複評委任務,3月~7月,我要為更多感動的故事仔細評審,好好學習。很多朋友讚歎我們基金會做了好多事,可我從不認為我做了很多,但我感恩我學習很多。我想說的是,懂得付出的人生,就是豐富的生命!


2020.03.04 基金會執行長-張東秀


.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弱勢孩童:http://www.sol.org.tw/donat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