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 送暖不停歇”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許淑華議員公益捐贈二萬個兒童口罩,保護孩子度過疫情,共計19家育幼機構受惠。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2003年成立,為育幼院及殘障中心的孩子設立獎學金,是全國第一個針對育幼院院童頒發獎學金的機構,沒有名額的限制,基金會前五年深入育幼院巡迴演講、頒獎學金,從2007年舉辦第一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至今年,2022年第十五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鼓勵他們勇敢地站起來,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成為有用的人,回饋社會國家。

   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小姐致力於公益,深深體會到口罩是防疫期間最重要的物資之一,尤其在育幼院中,孩子人數眾多,口罩更是用量極大的日常消耗品,特別捐出2萬個兒童口罩,我們聯絡全國育幼院所,贈與有需求的的安置機構共計19家 

   由許淑華董事及基金會執行長張東秀於7/5日親送口罩500個至義光育幼院 、7/6日送至關愛之子家園口罩 500個,其他17家外縣市機構以貨運寄出,實際走到院所了解目前孩子們狀況及需要協助的部分,義光育幼院老師留任度低,人才流失,希望政府舉辦生輔員及保育員培訓課程中能增加實習課程,讓有意願參與兒少服務的學員能先實際接觸工作內容以降低就業後流動率,最擔心的是孩子返家後因為父母親無法做好照顧二度被送回育幼院這也是院長心中最大的不捨,這樣一來孩子承受的傷害,也必須用更多的心力去輔導,因為人力不足募款跟物資都是缺乏的,「關愛之家」是長期照護及收容愛滋寶寶、毒寶寶以及移工寶寶的單位,年齡都在12歲以下。家園主任分享一位移工寶寶因為‘’無肛症‘’,無法正常排便,鼓起的腹中充滿糞便急需醫療單位協助,但因非台灣國籍、父母也無法負擔醫療費用,使寶寶無法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幸好有警察即時通報,才能搶救回寶貴的生命。現今有許多在台出生卻無台灣國籍的寶寶,無法受到需要的醫療照護,僅能依靠非營利組織提供協助,而這些單位也經常面臨到人力、資金、物資方面等相關問題。

   許議員的關心鼓勵了育幼院所,希望能發揮弱勢扶助的精神,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守護孩子們健康共同抵禦疫情。透過小小溫暖給予大大力量,齊心防堵疫情,讓社會溫暖得以延續並發揚光大。

愛心不中斷,陪伴不停息。 感謝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財團法人礦工教育基金會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lorgtw                                                                                                  

捐款支持 https://www.sol.org.tw/donat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