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報導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3415L03M1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邁入第22年,透過頒發獎學金幫助數萬名育幼院的孩子,今天(415日)舉行頒獎典禮,發放近100 來自各地育幼院的青少年上台領獎,各個露出開心笑容,這次獎項包括學業成績獎、最大進步獎和抗癌小鬥士獎,基金會頒發近100萬獎學金,近200名院童受惠。

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小琪說,「我們高中的時候,比較競爭一點,所以很難去認同自己,其實努力是有收穫的,那有礦工兒子支持,其實對於心裡面也是非常的,有一個支柱支持在。」

有了獎學金的獎勵,孩子們更加有動力和目標,「小琪」5歲就入住兒童之家,以自學的方式考取台師大地理研究所,她也特別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院童。

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小屏說,「這一次的成績,比上一次成績高了,所以來領最佳進步獎,很開心,因為其實我本身是不太會讀書,但是我就是很努力,想要領獎學金。」在台上賣力跳舞,每個動作俐落到位,熱愛跳舞的小屏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去年(2022年)還拿下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雙人組冠軍,將出國參賽。

基金會邁入第22年,幫助近13萬名院童,捐助超過7千多萬的獎學金,過去以小學生為主,今年轉型聚焦在青少年和離院後自立的孩子們。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說,「今年就大膽的把它改成青少年,把獎金提高對國中以上,國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那鼓勵他們能夠勇敢的站起來。」

基金會也期盼,號召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讓無家可歸、身心受傷的孩子奮發向學爭取榮耀,讓愛持續延續下去。